2014年12月26日

JHP 讀書會兩年回顧

2013年的2月開始,選擇了以閱讀為學習的媒介,邀請商會友人一起來參加JHP讀書會,共同探索屬於個人的深度成長。

今年初,讀書會夥伴們共同選擇了『改變,好容易』這本書一起閱讀。夥伴之一Kathy,更是自告奮勇的將讀書會過程做了圖文並茂的紀錄。(閱讀文章,請按此)

而我自己在協助Kathy整理文字翻譯的過程中,也意外地將塵封12年的記憶片段,找了回來~~~~


2003年初,任職的公司在印度舉辦亞太經理人年會,45位與會經理人,其中12人報名一項Elephant Polo (騎大象打馬球)消遣活動。這當中只有2位女性,一是來自德國的全球公關副總裁Madeline,另一位則是我,屬於亞洲人力資源代表。

Madeline與我得知抽籤對抗分組結果,我倆都同屬一隊時,我倆還互相嘲笑說,沒經驗的我們可能是本隊輸了這場球賽的貢獻者。


一小時的賽局結束後,吾隊以3:0獲勝!更讓眾人跌破眼鏡的是,我獨得2分獲得最佳球員獎】;另一分則是因我的助攻,終場前讓Madeline一舉將球打進球門。也因此,Madeline與我共同獲得合作無間獎


就在年會結束,各國經理們互道珍重再見時,Madeline眼裡閃著亮光,緊握我的手,謝謝我鼓勵她參加Elephant Polo的比賽,她在這場球賽所獲得的激勵,是自接任公關副總裁一職以來最好的禮物!就是在這當下,我確認了我的職涯轉換是個智慧與成功的決定。也是這緊握雙手的時刻,讓我在冷酷職場中掙扎時,感到溫暖的記憶片段之一…..


~~~~
回顧當初為自己的引導工作所設定莫名的自我挑戰,讓JHP讀書會持續進行了兩年,過程中看到持續參加的夥伴們,多了熟悉、多了信任、更多了分享與為自己的改變採取行動的勇氣!

好像,不只是我一個人通過了這個莫名的挑戰,也是所有讀書會夥伴們共同經歷了自己的改變過程。當Kathy的文章連結接到後,好像,看到這曾經發生過的一切,有了不同樣貌的連結,也如當初與Madeline互道珍重之後,各自踏上回程時,帶走的是新旅程的溫暖祝福。

2015年,想讀甚麼書? 想做甚麼? 有哪些新的朋友、組織、社區正等待我們去認識、影響、進而產生質變?…. 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 從哪個先開始? 怎麼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