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不一樣的公關活動



過去的經驗,一個3小時的公關活動,多半是排排坐聽長官的致詞、得獎頒獎者輪番合照、媒體不停地按下閃光快門熱鬧有餘,事後卻不記得當天的出席者說過甚麼、做過甚麼。所以,當主辦單位邀我協同規畫今年度友愛日的活動時,好意外!


主辦單位分享過去三年舉辦年度活動的初衷、經驗、與期待後,我建議了一個引導流程。當我解釋完引導大綱時,活動籌備者臉上滿是狐疑的表情,但是【從我到我們的感恩故事確認為活動主軸後,也確認了歷時2小時讓50位來賓一起說故事的時段。


9/13的下午,當我們踏入了活動場地時,也是我開始觀察與收集感恩故事素材的開始:工作人員殷勤的招呼、透過麥克風傳來悅耳的聲音、40幾位與會來賓陸續到來、視障音樂人與他黑亮的導盲犬、樂器二胡拉出多拉ㄟ夢的旋律、來自原鄉原民的美味、一家四口有三人的作文得獎、國小女生說:我們的故事有要坐救護車『阿嬤,你可以這麼演』、黃隊隊長說:『我們一共有12人!』、『阿姨,那我有沒有得獎?』


45位與會者,在2小時內,由不熟識到共同完成,3個與"跌倒"有關(巧合?)的感恩故事、3場戲劇表演、3幅圖畫。而身為活動流程引導者的我,也要感恩的是:全然信任與協助的主辦單位(至善基金會)、奠下專業引導良好基礎的同行好友、渾然天成發揮互助合作的準至善人、以及提供足夠活動空間的場地。
相信,在這片土地上認真生活的至善人,會在世界各地,發揮深遠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