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2013年,我們一起閱讀、學習、成長

今年初開始,我選擇了以閱讀為學習的媒介,邀請商會友人一起來參加讀書會,共同探索屬於個人的深度成長。

我們今年依序共同讀了三本書:決定未來的10種人動機,單純的力量、以及未來在等待的銷售人】。其中只有第一本書是我替書友們選擇的。而接下來的讀書會用書,都是書友推薦,共同決議要閱讀的書、與何時舉行讀書會。而我自然是負責設計閱讀進度、分享流程、找場地、與寄出邀請函的召集人。一年下來,來參加讀書會的夥伴有進有出,倒也是自主的決定是否繼續參加、各取所需的分享與討論、皆大歡喜。


回顧今年組織讀書會的起心動念、規劃、與執行的過程,每每受到激勵的是:
  • 讀書會地點:第一次的讀書會場地用的是熱情助人健康的書友王祥懿的活力香草俱樂部,再來是會友王耀德十分熱情地,替我們張羅了和泰汽車新莊服務所的貴賓室。接下來,幹練的林兆民會計師,邀我們去德昌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議室內舉辦讀書會,並佐以香濃咖啡與甜點。我們當然也利用了時下的餐飲空間(典藏咖啡與鈺品園)作為讀書會場地,藉機品嚐好茶、好食。12月我邀請大家到我淡水的家,原想淡水對某些書友們算是既遠且冷的,但是當日的書友們卻是團進、團出。原來書友們已凝聚的熱力,足以對抗外在的低溫!!
  • 參與動力:書友們在讀書會前都會讀完指定的內容,現場的分享與討論,或說、或畫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常有令人瞠目結舌的經驗分享與集體智慧,讓每次的讀書會討論,無法準時結束,是我常要狠心地結尾與喊停! 一個人的閱讀,可以很隨性;一群人的閱讀,可以讓書中內容,不再是紙上談兵。
  • 持續對話與學習:參加的書友來自各個專業領域,都有足供大家學習的知識、經驗、互動技巧與業務能力。我們藉著讀書會討論書中的內容與實務分享,進一步敞開心胸,分享業務工作上的甘與苦、銷售技巧的力度,都是開啟我重新認識「非銷售的銷售」工作上需要的信念與能力的新視野。作者Daniel Pink在他的著作所提到的「升級服務」是指替客戶做更多,超乎他的期待,而我們這群讀書會的成員,因著深度的學習與對話,絕對是這個信念的最佳實踐者!
       

12月的讀書會當天,早過了預定結束時間,但大夥仍欲罷不能的玩著說故事接龍: 「從前,從前…. 有一天因此」 聽進耳裡,每位說故事的人,都有編織自己未來的渴望與發出「請與我同行」的甜蜜邀請。所以,明年還要一起讀的書與日期,很快地有了共識決議,那是一點也不意外的!

是的,我們明年還要成為見證彼此成長的好夥伴,共同探索未來!

非常謝謝 Kathy吳佩穎 的文字與編輯,替我們的讀書會做了好棒的記錄!

好鄰居 Vincent徐繹喆 的拔刀相助,讓我輕鬆的做主人!

更謝謝 BNI 旗艦分會的夥伴們,有了你們的鼎力相挺,能讓這個未來性十足的讀書會延續下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