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不可小覷

Never doubt that a small group of committed
and thoughtful citizens can not change the world.
~ Margaret Mead
不要懷疑一小群有承諾、有想法的人不能改變世界

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時,覺得用詞精簡有力,是個好句子。倒是我接到邀約,擔任「國際教練聯盟」2008會務籌備會議的引導師的經驗,讓我能見證一群專業人士憑藉著熱情,認真誠諾與願意採取行動的團隊動力。

「國際教練聯盟」是個志願且非營利的組織團體,參與聚會的人都能自主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和該會會長經過三次溝通後,會長確認她希望能在2008/1/31的會務籌備會議中,能讓會議的出席者在三小時內,共同決定2008年「國際教練聯盟」的會務發展重點與行動方案。

當天自下午起就下著大雨,但會長已有心理準備,當晚的出席的人數,大概在10~15人左右。晚上6:45就已有十三位成員聚集,其中有三位是第一次出席的新成員。會議一開始由會長先進行會務進度報告後,接著就讓我以「開放空間會議」的方式,引導大家進行自發性的討論。這群專業教練們接著在90分鐘之內討論了六個議題,並且做出五個初步且具體的行動方案。接下來的40分鐘,每個行動小組都做了簡報與彙整。這五個行動方案計劃於2008/2/24的會員大會中向所有會員報告,藉以招攬更多教練會員的投入。我們一行人於9:45離開會場,踏上回家的歸途。

整個晚上的會議討論是精力充沛且熱烈的。第二天會長來電,且開心的對會議結果表達謝意。我也很高興,能在此時參與他們的會務運作,也十分希望能看到「國際教練聯盟」能在台灣開花結果!

「不要懷疑一小群有承諾、有想法的人不能改變世界 」

當這段文字的敘述,因著行動轉換為成長的動力時,這句話就深植我心,也成為我的座右銘了!

祝福「國際教練聯盟」的教練們能在2008開創新局!
Jessie 於2008新春初二

1 則留言:

  1. 匿名2/09/2008

    Dear Jessie,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such a successful meeting. This is first time I experienced the facilitating meeting method. Apparently it's successful. I think you did a great job.

    Thanks again.

    Joyce
    p.s I wrote something in my blog also. You are welcomed to take a look.
    http://tw.myblog.yahoo.com/joycemei4844/article?mid=621&prev=626&next=615

    回覆刪除